close

火龍果像三角柱仙人掌,枝條像,三角型,有刺(廢話),開的話花也像,白色像曇花,碗大的白花,有香味,開花時間比曇花長一短,但也只有一天,最大的差別當然就在火龍果會結好吃的果實。



繁殖火龍果和三角柱仙人掌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扦插,剪一段仙人掌的枝條,插在土裏,慢慢就會長出新的枝條。很簡單又容易,成功率高,所以,從來沒有想過有其他的方法。



前二個星期,看到朋友在小陶碗裡,種著一堆細細幼幼的仙人掌,好可愛。一問之下竟然是利用種子發芽的,真讓我意外。聽說有在賣種子,但節儉如我,當然不會亂花錢的(事實是,不知道那裡有在賣。)幾天後,剛好媽媽買了火龍果回來吃,就決定來試試看囉!



媽媽買的是白肉的火龍果。當然你可以將切小片的火龍果直接丟在土裡,果肉爛了還可以當有機肥,但在家裡種著玩,這樣一定會長小蚊子或蟲的,而且好吃的果肉不吃,多浪費啊。所以囉,我就用牙籤慢慢挑,其實不會很花時間,一個火龍果籽一大堆,只要在表面上隨便挑一挑就有一堆了,剩下的同樣直接進到肚子裡。



94.10.22

將種子撒在土的表面。澆水。

我不確定是否應該輕掩一層培養土,但因為我用的土是較硬的田土,擔心種子無法發芽,所以我就直接撒在表面。

每天將土噴濕。



94.10.28

沒想到,才一個星期,就開始看到發芽囉。速度挺快的嘛。





94.10.30

發芽的種子越來越多了,可以預期出現一片小森林了。





94.11.2

小森林的雛形更明顯了,有些已經展出子葉了。現在高約1.5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