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吃過石榴嗎?除了紅豔豔很漂亮之外,這種水果實在不太對我胃。籽細小又多、果肉也少、當然果汁也不多,味道還偏酸又不甜,在台灣這個水果天堂裡,這種水果我懷疑有多少人喜歡吃。



去年十二月(好像很久了,其實未滿二個月)我爸買了一顆解鄉憖,我則很認真地一顆一顆吃,再一顆一顆把籽吐出來,再洗一洗,泡了幾天水。元旦跑去建國花市,撿便宜買了幾個十元的花器。



把花錢買的、鬆鬆的培養土,混合著不用錢、紮實的田土填個九分滿,用鑷子把籽一顆一顆淺淺地埋進去。

我沒有種很密,大約每0.五公分種一顆,這個數據是我亂試的,因為我沒種過石榴籽,不知道該怎麼才好,又不想一顆挨著一顆種很緊密(實情是我也不知道我留的籽夠不夠多),不蓋你們,光是收集籽、種這二個動作,沒點耐心的我還真的中途有點想放棄。



大約三個星期左右吧(96.1.21),芽冒出來囉,很可愛耶,子葉是互相旋轉著展開的,寬寬的,不像小學種紅豆那樣,直接挺出二個橢圓型的子葉。





接下來每天都有驚喜,一顆一顆接連著冒出來囉,再三個星期,滿滿一盆,很可愛吧。有些已經要長出第二層葉子囉。(96.2.10)



好可愛,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