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欒樹是我很喜歡的樹種之一,又圓又大的樹冠,可以為我「嬌嫩」的肌膚遮擋豔陽的催殘;每年三次顏色的變換,從濃綠、燦爛的金黃、穩重的磚紅,三次不同的風景都讓人看得入迷。



三月底走在大安森林公園,台灣欒樹已經結籽了,只要低頭在樹下找,就可以撿到許多小小的種子、或者剝開掉落的蒴果,對稱的種子看起來相當可愛。現在去,已經是尾聲了,種子少很多,或者有些是中空的,撿的時間要看一下。



回來浸泡一個禮拜,找個小盆子就種下去吧,要疏要密,高興就好。

(95.3.26攝)



令人驚喜的,它發芽的速度很快哦,一個星期就可以看到子葉冒出來了,而且和小小的種子很不相稱的,子葉很大,幾乎有種子的三至四倍長。真不知道,那小小的種子裡,怎麼藏得下那麼大的子葉。

(95.4.3攝)



長高的速度也很快,幾乎每天都可以明顯地看到不同。很有成就感。

(95.4.5攝)



平滑的子葉中躲著毛茸茸的驚喜。到了下午,子葉打開來,更明顯看出不同囉。

(95.4.5攝)





台灣欒樹有明顯的向陽性,早上才快到有株長得歪歪還打結,轉個方向,下午就直囉。

(95.4.5攝)





長得很快,而且越來越多種子發芽,像個小森林了。

(95.4.8攝)



葉子上有小小白白的細毛,陽光之下,非常可愛。





現在持續長高、發芽中。



(95.4.18攝)

這是最漂亮的階段,沒有任何的枯枝爛葉。





然後比較悲慘的,可能是我的盆子太小了,我又放在窗檯上,會曬到太陽,偶而忘了澆水,就有一些苗枯掉了,原本茂密的森林就變醜了。嗚~~

所以,我正在計畫換盆,希望能更漂亮。

以下,95.7.15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