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陰的星期天,照我的習性原本是不會出門的。拜朋友來訪之故,我帶著她出去走走,來到台大,正好遇到現在是杜鵑花節,校園內的各色杜鵑花盛開,尤其是有些應該是種了很多年的樹叢,大大一叢開滿了花朵,我尤其喜歡白色的,好像落雪一般,我都忘了,原來杜鵑花這麼漂亮。





雖然天氣不好,但好多人是情侶、全家人出遊,而且幾乎是人手一個相機,美景當前,卯起來拍,讓人與花的倩影在霎那間定格成永恒。





接枝的技術應用,一株杜鵑開出三種花色的花。

我記得在天龍八部裡,好像有提到一種茶花名種,就是十朵不同顏色的茶花同時盛放,不曉得是真是假。但台大的杜鵑花裡再多接幾種顏色,那可能還可以成為國際著名景點,每年春天順便替台灣賺點外匯吧。





這種白色杜鵑好漂亮,還帶了一抹紅呢。



拍得不多,這幾天,自己抽空走走台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