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極喜歡吃麵食,這大概和小時候住眷村,被鄰居們餵到大的關係。舉凡包子、水餃、麵我都喜歡。但我不喜歡一般豆漿店賣的燒餅,大小都不喜歡,有時覺得有油味,有時覺得好硬又沒味道,所以,著名的燒餅油條啦什麼的,我都不會點,我只喝豆漿。



但,被我發現了一家我喜歡的碳烤蔥油燒餅。




在南勢角捷運站口,興南夜市(忠孝街)旁的仁愛街,有一家碳烤蔥油燒餅,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家店,每天早上大約賣到中午,只賣碳烤蔥油燒餅,連豆漿都不賣。



這家碳烤蔥油燒餅是用大又圓的那種像汽油的鐵桶來烤,真的是用炭火烤出來的,不是用電爐。

店家先將整個鐵桶燒燙燒熱,然後用一個像撈水餃的大鐵勺壓住火焰。表面灑滿芝麻,中間包著切成小方片的蔥葉,切成長條形但壓得扁扁的麵片(像方塊酥的形狀,但比方塊酥稍大),在背面抹點水,就沾粘在桶壁上,排得滿滿的,然後再把火吹大,就這樣烤個約十分鐘吧,原本瘦得扁扁的燒餅就變胖囉。表面芝麻烤得黃褐色,底部則是灰色,表皮脆但不硬,有碳烤的芝麻香和麵香,變胖的麵身則軟軟的又有Q度,一口咬下兩種口味,味道則是微微的鹹味,蔥的部分則烤到有點甜的蔥油味,麵香、蔥油香、芝麻香,我一口氣可以吃三個。





熱熱的時候當然最美味,因為好吃,我們家一次都至少買十一個(買十送一)。吃不完的可以放冰箱,想吃時,表面灑點水放在烤箱烤個三分鐘,一樣好吃。


這家真的很好吃,我每次假日去買,很少聽到有人只買一二個的,(平常上班時間應該就有,我就買過,因為只有自己吃),通常都是五、十、二十這樣買全家份量,而且常常都需要排隊。如果你到的時候看到剛出爐,別高興地太早,因為通常每一爐大多都是先被預定一空,耐心等下一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