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想要石碇鄉的五路財神廟補財庫,我就當衛星導航,帶著她坐捷運、搭公車地晃到了石碇。



一番忙碌的儀式後,來看看為什麼這間五路財神廟那麼有名?遠遠望去,山頭正好長成元寶的樣子。





其實石碇多大石頭,而大自然的力量,更讓大石頭有了許多的形狀,就在五路財神廟的對面,又新開了一間什麼劉海蟾財神廟,取其旁邊的大石頭像一個蟾蜍。常看見做生意的人會在店中放一隻咬錢的蟾蜍,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又成立一間財神廟,二座財神廟相對,現代人真是想賺錢想到先讓開廟的賺錢了。



我另一個朋友在石碇的修道場,前方溪流中就有不少像動物的大石頭,修行的人認為其中含有靈氣。我沒有慧根,有沒有靈氣我不清楚,但因為溪水沖過大石頭激起不少水花,讓空氣中富含陰離子與芬多精,我想是不假的。



石碇的溪流、石碇的山中,具像的大石頭很多,喜愛自然的人其實可以多觀察,除了拜拜之外,欣賞一下自然的鬼斧神工比較有益身心健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