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星期前每週日開始上映的「花樣少年少女」是我最近開始追的台灣偶像劇,有我喜歡的ella,有幾個還挺得我眼緣的帥哥,所以,當然是不可錯過的。



看了之後,也不失望。故事輕鬆有趣、導演運鏡敘事流暢、演員的表現也堪稱自然算可圈可點,我認為是水準不錯的台製偶像劇。



看偶像劇的目的之一,就是在滿足現實中沒有的情節/情感以及為現實中的平淡,增加虛幻的感動和理想。這二集的「花樣」算是有滿足到我。



首先,青春少年/俊男/美女的愛情故事,不只是同樣年紀的小朋友的憧憬,更是我們這種已遠離青春的熟女怎麼也追不回的夢,充滿單純熱情能量的瑞莃(ella飾)、酷帥有才華但一時懷才不遇或受到挫折的泉(吳尊飾)、有點傻呼呼讓人好氣好笑又同情的第二男主角「櫻開黃金右腳」(好好玩的外號)的金秀尹(汪東城飾),加上其他各有特色的配角:號稱女生和他說話就可能懷孕的花花公子學長梁以南、古怪而洞悉一切的梅校醫(唐治平飾)、怪力亂神的大樹、深得八卦刊物真傳的日本僑,在一片都是男生的戲劇裡,養眼又爆笑,似有若無的BL,不由得腐女沈淪下去啊。哈。



在第一集中第一個讓人熱血沸騰的台詞,是可愛的黃金右腳對著瑞莃,理所當然地說著「我是你不平凡的朋友」,這句充滿自信又單純的話,大大打動了我,只有充滿衝勁熱情及理想的青春小朋友才說得出這樣的話啊。絕大多數人出了社會打滾之後,為了掩飾、受了挫折或者為了要與其他人相處,誰還記得當初的理想熱情?誰還敢大聲說出夢想?更有誰敢理直氣壯說出「我是你不平凡的朋友」,充滿著對自己的信心又帶著對朋友的熱情?夠熱血吧!



而ella的角色不負所望的可愛。放眼台灣演藝圈,還有誰能像ella這麼適合這個裝醜地很可愛的角色,同時又能把一些細微情緒的表達很豐富。像第一集快結束前,瑞莃聽到秀尹說泉可能因為照片在躲她時,那個嘖舌、搖頭的小動作,就讓那個鏡頭中的兩個角色都很有戲。同樣的,汪東城在這部分的表現也不錯,同個鏡頭中的兩個人,並不是只有主要os的角色有表情有情緒,另一個搭配的角色也有適當的反應,鏡頭內的戲才豐富,而我們看戲的人才會大呼過癮的。



在第一、二集中可以稱得上老鳥的演員就是唐治平飾演的校醫了,雖然加起來出現只有約十多分鐘的時間,但非常搶眼,很迅速地交代了這個角色的功用。第一集的眼神表現得很精神,套句朋友fair的話「那幾個洞察事實而耐人尋味的表情,讓一開始覺得有些冷,而且冷到了一種境界的對話,在他出現後所帶來的現實感,產生一種平衡」。嘻。



那個清秀到像女生的南學長,挺讓我流口水的,怎麼男生那麼漂亮啊,太不公平了,(呵呵)花花公子又帶了點似乎看出點什麼的謎樣表演,還蠻令人印象深刻的。男主角吳尊的表現比東方茱麗葉時更能讓我接受,夠沈穩,比較不像一個無腦的角色,帥是夠帥,不過總覺得這個角色的能量和電力還發得不夠多,期待接下來的表現吧。



另外,找一下碴。櫻開男校到底是高中還是學院啊?一開始我以為是高中青春漫畫,制服、宿舍、固定教室、一年級。但是戲中角色設定是十八歲耶,高中生太老了吧,而且泉的台詞中兩次提到語湘是「高中同學」,所以,櫻開男校不是高中而是大專院校囉?大概是日本才有的學校吧,台灣應該已經沒有純是女生或男生的大學了,銘傳和實踐都收男生了耶。




華視官網:花樣少年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