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真是太聰明了,正當我不知道如何為這道料理命名的時候,「肉糜」這詞在我實在不願稱為「蒸肉醬」這俗名而苦苦掙扎的當口,突然跳了出來。真是太神奇、太貼切、太黯然銷魂了。感謝古時候那不知那個朝代的惠帝。
「何不食肉糜?」

是的,在這突然冷下來的天氣裡,熱熱的肉糜拌在熱熱的飯裡,在它被冷空氣降溫之前,非常迅速地就進了我的肚子了。真是太滿足了。

不廢話,介紹做法,很簡單哦!

我媽真是太冰雪聰明了,這麼簡單,卻這麼好吃。

夾心肉請肉販絞碎成絞肉,不需要另外再剁(哦耶!),加點醬油或油膏調味,拍碎一顆大蒜拌進去(拍個大蒜,不難吧。)再打一個蛋進去拌勻,放進電鍋蒸熟即可。

用油膏會帶點甜味,蛋讓肉質滑嫩,蒸好後淡淡的蒜香和肉香,超下飯的。減肥者請自己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