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吃麵線。不論是不是手工的,只要它是不用調味的,因為麵線本身就是鹹的。



麵線最好的伴侶包括:燒酒雞湯、麻油雞湯、紅燒蹄膀。尤其麻油雞湯,那真是冬天最美的食物之一,可是這些伴侶們很麻煩,要事先準備好,而我,廚藝僅及煮熟可以吃而已,所以平常喜歡的麵線是非常單純的。



排行榜一:煮開一碗水,下麵線、切點肉絲、淋上蛋花即可。(其實我真正的最愛是在碗裡打上蛋汁,直接將煮好的麵線撈進碗裡,拌一拌,整個麵線變成金黃色後,再將湯放進去。但是,大家都說生蛋不衛生,所以,我只有偶而這樣做)。

肉絲可以依冰箱內有什麼材料而替換,魚餃、火鍋肉片、貢丸也是可以的,但個人認為肉絲就很讚了。



排行榜二:煮開一碗水,下麵線。撈起麵線拌點茶油即可。心情好再切點芹菜末或蔥末,不切也無所謂。



排行榜三:煮開一碗水,下麵線。撈起麵線拌上XO醬,當乾拌麵吃。這是最近才喜歡的吃法。



麵線真的很方便,因為本身就有鹹味,所以完全不必考慮調味,平常買一大把,要吃隨時都有,煮起來又快又方便,可比美三分鐘泡麵。懶惰時,我可以連續好幾餐都吃排行榜一。



唯一缺點是菜(纖維質)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