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活」是現在流行的名詞,這種生活態度廣泛流行的原因有著環境永續保護的偉大理想,但我想有一大部分原因也是現代人比較「怕死」。

其實跟「樂活」沒關係。媽咪過年都要炒十錦菜,晚上剪完金針之後,我提醒她用從日本買回來的貝殼粉洗一下。媽咪買菜喜歡買好的、貴的,金針也是我們家常吃的食材,所以,我們都以為應該跟平常洗水果一樣,沒什麼變化,一切圖個心安。

但,這次真是大~大~驚訝。


貝殼粉才剛倒進水中,還沒搓洗,只不過用手指攪了一下,整盆水變化仙草水,黑黑一盆,真的很恐怖。媽咪嚇到了,將水倒掉,重新換一盆清水洗,看起來很乾淨,再倒一包貝殼粉進去,同樣立即變色,只是第二次比較不像仙草水了,從黑色變成較透明的綠色。

那個貝殼粉是前年有一次看到台灣的生活節目中介紹,然後趁著去日本旅行時,託導遊幫忙買。日本導遊證實,那種貝殼粉在日本很流行,主婦在洗水果、洗菜時都會用,藉以清除農藥之類的殘留毒物。

當時節目中就有提到金針中常常為了保色、保存而添加化學物質,當時好像提到「硫」這個字。我其實是有懷疑那個節目是廣告、置入性行銷,但節目品質做得不錯,很「不廣告化」,而且節目中真的拿了許多種類的水果、蔬菜來試驗。當時節目中提到,要到一些進口日本商品的百貨公司才買得到。所以我並沒有立即「被行銷」,殺到百貨公司採購,而是等剛好去日本玩時,才順便買回來。現在看來,也許這種產品的確有一定的價值。

我想,下次再到日本時,我會再買幾盒回來囤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