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1

運氣不好,原本以為,經過個簡單皮肉之痛,我這個每次算命都說命不錯,也自認其實人生裡命很好的人,還是被宣告了不好的消息。一期。



在診間我強自鎮定地聽說醫生說後續如何繼續治療,雖然理智上、常識裡以及醫生都說一期還算小,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並不用太擔心,但害怕和不甘心並不會因為理智而被壓下來。



害怕在於,那畢竟是癌,如果一個運氣不好,那怎麼辦;有一就有二,原本以為自己健健康康,頂多容易感冒、頭痛,被宣告一個「重大傷病」,好像從此人生就不相同,似乎多了一個陰影、不定時炸彈,人生不再單純,害怕仍然讓眼淚不斷掉下來。



不甘心也有,為什麼我會得病,我還年輕,想看、想知道、想玩的事還那麼多,我還沒交個帥男朋友,想要體驗、獲得的人生清單還老長,怎麼現在就有中斷的可能性;潔白豐滿的胸部有了暇疵,怎麼想都很不甘心啊。



2006.12.22

不管怎樣還是要積極面對。中興是市立聯合醫院,但畢竟層級小一點,妹妹們擔心誤診或醫院的設備、技術也是有道理的,因此,再找幾個醫生聽聽後續治療的方法,就是必要且儘快要做的。

姿玲很快地問到台南有權威,雖然遠,但現在什麼機會都不要放過。



2006.12.23

遠欣陪著我晃了四小時多的車來到台南,這兩個朋友真是好玩,一個擔心我說不清楚、一個擔心我聽不清楚,所以進診間,這二個也跟進來了。



成大的這位醫生人很nice,病人超多,門診時還不停接電話,但還是會很仔細問診,也解釋得很仔細,只不過,他說的前面治療過程和台北有點不同,加此超音波中還有好幾個纖維囊腫,變數多了,讓我又難過了起來,加上有朋友在,反而醫生在解釋時,我聽得不很清楚,都是朋友在仔細問。基本是後續治療時間和方法類似。



病了特別會求神問卜,姿玲帶著我去拜台南人求健康的大觀音廟,這時候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更何況只是燒香拜拜。如果我到台南治療,還是麻煩台南的神明比較好就近照顧。



2006.12.24

妹妹還是希望我去榮總,爸、媽、二妹都是在榮總治療的,我們對榮總的觀感比較好,而且比較有信心。但網路上查來查去治療癌的專門科都提到和信,反而不能決定。



元儀就帶著我去她的緣道觀音廟求籤啦。就說了,現在人家說什麼都相信,要我怎麼做就會怎麼做的。更何況,這是她很相信的地方,總不會有害處。

在這裡,買香比較貴,一把一百,但像日本香,味道比較好聞,買了所謂十全十美香,所有神都拜了一拜,請祂們都保祐。然後,跟著元儀說的方法到大殿求籤,第一次先問去和信好不好,又跪又卜好幾次,得到的籤,不用去解,自己看都知道很可怕,一時嚇壞我了。然後再問去榮總,卜茭過程更多次,事後元儀說,因為我心太慌太不定,所以菩薩讓我多跑幾次讓心定下來,結果這次求到的籤就不錯,解籤的師兄說我問的榮總就位在籤詩中的西北方,所以去那裡結果會很好。這下心總算放下一大半。



其實,緣道觀音廟是一個很像公園的地方,環境幽雅、綠意盎然,雖然有燒香的味道,但和一般寺廟那種傳統有點嗆的味道不一樣,比較像在日本、峇里島啊那些地方買的短短的,像香精味的香,味道好聞多了。

去那裡的有很多年輕人,一家大小的也有,感覺得出來他們都是很相信的,也都有在學法聽道,我還沒有任何感應,但有個虔誠信仰是很好的,比較不會胡思亂想,人生路怎得比較篤定,我也希望有個信仰,這裡,會是答案嗎?



2006.12.25

也許我真的命很好吧,會有各式各樣的人出來幫我。透過遠欣的詢問,竟然發現瑪莉的侄女yuri會和菩薩說話,她們非常熱心的表示,會帶yuri來看我,請菩薩保祐我順利。



就說了,雖然是臨時抱佛腳,只要能讓我心安,什麼我都會抱的。





2006.12.27

上午,榮總門診。



也算是運氣好吧,醫生也是帶著嘗試看看的心態問問看有沒有病床,竟然真的下午就有空的,雖然是四人的健保病床,但在人滿為患的榮總,也不能不說是運氣太好。



在等病床時,先做了超音波檢查及乳房攝影。不是蓋的,乳房攝影上下夾、左右夾,真的很痛耶。聽說越豐滿的會越痛,真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六時到病房報到。又是一個好運氣,四人健康病床是男女混合的,我試著問護士有沒有二人病床可以換,竟然也有,雖然要自費,但比較好啊。



晚上,為了明天的手術,先洗澡洗頭,呆呆地看著電視,等待的時間會過去,但在那個當下是有點難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