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百分之八十都在台北市和台北縣,要看電影、看舞台劇、聽音樂會,甚至逛博物館都非常方便。上網用信用卡訂票,坐捷運到國家戲劇院,帶走路等車全部只要三十分鐘,工作在新店市,藝文活動也很多,甚至每年暑假期間,各個社區發展協會都有機會欣賞到學校擔當演出的音樂會或表演活動;玩到不想玩的碧潭常常都有活動。再不濟,DVD、網路都可以讓我找到各種演出。


我一直沒有想過,欣賞表演、看戲、聽音樂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原來全台灣有些地方是沒有電影院、沒有劇團,而有些小朋友是沒有機會感受到幻想人物在眼前成真或接受到創意的刺激。

過去半年,當我沈溺在生病的不安、對無常的恐懼以及自怨自艾身體的不適時,原來有一群人己經將生命的重心放在有意義地方,有劇團發願以六年走遍全鄉三一九鄉鎮,讓偏遠地區孩子也有機會接受藝術洗禮,(詳細內容,贊助方式及目前進度請看:,孩子的第一哩路官網),也有部落客為了讓身心障礙孩子圓夢,發動募捐,成就了一場另類的母親節美夢,請看,這裡,以及,這裡,延伸閱讀也非常精彩,請不要錯過。

我很感恩我並不需要別人的幫助,就可以時常選擇喜愛的藝術演出欣賞,我也珍惜可以幫助別人的機會,屏東縣鹽埔鄉,是媽媽的故鄉,那裡有我親愛的表兄弟以及舅舅舅媽們,也是我唯一可以在假日喊著要「回去」的故鄉,我會以實際行動支持這個活動,雖然我的部落格瀏覽人數不多,但能盡的任何一分力,就能成就一個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