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母蟲其實並不是這裡的新鮮人,每次翻土時總會驚動到這些蠕動的小生物,在我還嚇得不知如何反應時,牠們就會努力鑽啊鑽地往更深處躲起來。
但今天竟然是在放置在陽台的育苗穴盤及一小盆原本用來扦插地瓜葉但沒有成功的廢棄塑膠盆中發現這些小東西,尤其是直徑只有巴掌寬的小塑膠中竟然一次躲了約五隻有我大拇指粗的雞母蟲。當我把土翻倒出來,猛然看到那麼多隻白白的、蠕動著的小怪物,當場一陣哆嗦,真的雞母皮隨著雞母蟲起立敬禮。


這是本人有甜不辣美譽的大拇指,正港又圓、又胖、又大。雞母蟲真的有這麼大哦。


每次發現雞母蟲,我都很怨嘆都市屋頂不能養雞,不然我就可以把這些肥美的蛋白質餵給我的母雞吃,然後牠們就會生出營養豐富的雞蛋來給我吃,算是補償我每次看到牠們受到驚嚇時所消耗的熱量和營養。可惜啊,可惜啊。

可是那麼粗的雞母蟲,我實在不敢下手弄死牠們,所以,我就把牠們倒在鐵盆中,希望正在尋覓晚餐的小鳥們會喜歡牠們。如果晚餐吃不完,希望明天早餐小鳥們也會喜歡。阿彌陀佛。

換個主題吧。我家矮矮的火龍果仙人掌,終於看到花苞囉。上上個星期發現六個,但只有二個順利長大,其餘的不知道是被莫拉克大雨打掉了還是被螞蟻吃掉了,這星期又發現二個花苞哦,都是帶有紅邊的花苞,很漂亮。


唯一一個全綠的花苞,昨天開完花了已經謝了,希望它順利長大結出火龍果啊。



在城市裡當農夫真是不簡單。一包包的培養土搬運起來相當種;想要實現有機,所以原本不想買肥料,但播下去的菜全都營養不良長不大,後來只好妥協買有機肥;想要利用雜草和廚餘來製作堆肥,耗時不用說,異味和小飛蟲根本不可能完全杜絕,所以也不敢製作太多;大雨怕淹水、大太陽怕乾旱,更別提看到被蟲一夜之間吃光的葉子心有多痛。想要實踐自己自足的田園生活,不能只靠浪漫的想像啊。
不過,我還沒被打敗。我還會再試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