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話要整理屋頂已有三、四個月,成效相當緩慢,有一部分原因是每當我試著除雜草時,都忍不住幻想,這株小植物會不會在未來某一天長成絕色。所以如果看到好像沒見過的植物,我就會放它一馬,給它機會長大。
果然有驚喜。最近發現二株開著迷你小白花的植物。花很小,大約只有小指甲的一半,很像滿天星,整朵花都是白的,中心一篷密密的應該是雄蕊就像白白的粉撲。只有萼片和雌蕊是淡淡的綠色。


如果照片效果不好,更像粉撲了。


再來一張難得的清楚照片。


不要問我這個小美人的芳名,因為,我不知道。它長得小小的,大約只有十多公分高(左圖),花苞一串串地從下往上長,花苞像綠色的小米,有長長的桿,葉子是三片輪生,有點鋸齒狀(右圖)


它有點像武竹的花,同樣也是在炎夏日開放,不過武竹的花蕊有金黃色的花藥。


再來看看不太清楚的近照(唉,我的數位相機micro功能真是不夠好)


除了不認識的植物我會放它一馬,有些認識的,不需要我放它一馬,因為它們長得超快,只要稍不留意,或者幾天大雨,不需要替它澆水,自己就長得漂漂亮亮的。

這是西洋人蔘。紫紅色的小花非常漂亮,花開過後結的種子雖然非常細小,但很容易就留在土中,沒多久,新的一株又長出來啦。


通泉草應該是全年開花的強韌小花了吧,這張照片雖然是二月份拍的,但六月份它依然滿滿地長在我清除過但稍稍放鬆努力的花盆內。


來看個奇怪的蕈類,前二個星期的連日大雨,好幾盆裡都冒出這玩意兒,而且都是使用新的栽培土的花盆,舊土反而沒這東西。


這朵淡色的小花是紫葉酢醬草的花,我把它種在手彩繪的玻璃杯裡,雖然葉子較小、花色較淡,但是,它真的很可愛,又很好照顧,只要半日照,不需要常澆水,就跟常見的紫花酢醬草一樣,花期很長,擺在書桌上隨時都可以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