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媽媽又養起了孔雀魚,除了一般常見的、色彩斑斕繽紛的孔雀魚,她還大手筆地買了三對尾巴比例較大、通體純色的孔雀魚,二對純白色、一對紅色。為什麼說是大手筆呢?因為一般孔雀魚約三十元一隻,但這種尾巴顏色比較單純的價錢卻是十倍以上。不過,阿母喜歡,也沒什麼好說的。

而最近一個月來啊,我家簡直成了產房了。不斷看到大肚子的母魚,前後已有六隻以上的母魚生了小魚,尤其是這個星期內,就有三隻母魚生了哦。

星期四下午,我和妹妹親眼目睹紅尾巴品種的母魚,噗、噗地生了二十幾隻小魚。

#就是這種紅尾巴的孔雀魚(相片是公的)。


#出生現場全紀錄。


而今天晚上呢,又有二隻母魚生了哦。一隻是一般的孔雀魚,生了十多隻,加上先前已出生的,目前就有三、四十隻以上(不要批評我寫了這麼籠統的數字,一堆黑黑小小的魚在水裡竄來竄去,誰數得清楚啊。)

#這些就是所謂比較一般的孔雀魚。


喜獲「麟兒」十多隻,驚喜還沒退去,純白色品種的二隻胖母魚,在期待了一個近一星期的今晚,接在那十多隻新生魚之後也生了。接連二樁喜事,讓我開心地趕緊來這寫網誌。

但是,剛才發生了惡耗。為二隻純白品種母魚準備的「產房」空間可能太小了,本來想等母魚生完了再將她們和小魚分開的,但就在剛才我起身想去看看生了幾隻時,卻發現先前生的六隻小魚不見了,shit,被母魚吃掉了啦,動作怎會那麼快啦,先前生產的母魚都等到全部生完之後,我們才把母魚隔離,前後近一個小時都沒有發生慘案,這二隻白母魚怎麼那麼「飢餓」,生沒有幾隻還又吃掉了,實在太可惡了。

#就是這種白色的孔雀魚(相片是公的),雖然漂亮,但好像比較兇悍呢。


唉,再等等吧,肚子還很大,希望會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