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妹婿請客,提早替媽慶祝母親節,妹妹挑了一家王品集團的火鍋店「聚」,氣氛好,服務好,餐點還算不錯,視覺精緻,但口味偏清淡,吃涮涮鍋愛重口味醬料的小妹,就不太習慣,但大家還是吃得很開心的。

王品的牛排我沒去吃過,但根據口碑,算是不貴,但品質還算有一定程度。「聚」也是,它標榜日式北海道昆布鍋,店內裝潢擺設很寬敞,光線雖不很明亮,但也不會到同桌吃飯看不清楚的地步。印象最深刻的是服務員訓練的很好。點餐、送餐、整理、倒水、添湯,每一個動作都會解說,口氣也不是硬梆梆的照本宣科,是有訓練過的口氣,雖然是例行動作,但語氣會放得較軟,也會用點語助詞讓人感覺比較親切客氣。請他們服務時,動作和語氣都讓人覺得很舒服,讓人覺得加收的服務費相當值得。這裡很適合聚餐,事實上,昨天看到的幾乎都是家庭或年輕人的團體客人,每桌都至少五、六個人以上。

妹妹推薦的是主打昆布鍋,湯頭很清爽、口味並不複雜。醬料也清爽,每人都有碟沾醬:一碟是加了蘿蔔泥、少許蔥花和辣椒的醬油,味道不鹹,大概有意讓客人吃出食材原味為重點,不過對習慣吃牛頭牌的人而言可能會覺得沒有味道哦;一碟是偏甜的芝麻醬,妹妹們都沒有吃,但個人覺得搭配紅肉非常讚。嚴格來講,我點的主餐是牛五花和妹妹的牛肩小排,我都覺得肉質有點乾,而且個人覺得「肉味」有點重,因此,沾芝麻醬來吃,就很滑嫩而甜。


給愛吃魚的媽媽點的是經典套餐的主餐是龍鱈魚頭。工作人員推薦龍鱈魚是深海魚,膠質非常豐富。魚頭比巴掌大,魚皮和軟骨的膠質很多,QQ軟軟,不必嚼就能吞下去,但魚肉肉質就比一般市面常見的鱈魚稍硬,魚腥味也稍重,多放幾片薑片會比較好。而且我建議點這道的朋友,可能先把菜等吃完再來煮魚,才不會所有的食材都染上魚腥味。


這是索價五百多的經典套餐菜盤,份量很多,一般女生我覺得會吃不完,三百多元的嚴選套餐菜盤份量就比較像一人份。不過,這天的菜不甜,以台塑自己還有經營有機蔬菜的條件而言,即使店內使用的不是有機菜,但品質還是有點差。


這是經典餐才有的飯前小菜,糖心蛋看起來非常入味、山藥扇貝很大顆、右邊的泡菜聽說很酸。我沒吃,這是點給媽咪的,當然要讓給她嚐鮮。

這裡最有特色的應該算是手工品。看起來很漂亮、份量很實在、口感很紥實,挺不錯的。

這是經典餐的綜合拼盤。


這是嚴選餐的。一個是手工蝦捲,一個是魚漿餃。


副餐烏龍麵,會彈牙,不錯吃。


現在果然是健康路線當道,餐間飲料搭配的是梅醋,體貼地採冰沙的形式,慢慢地融化、慢慢地喝,很能消除吃了肉後口中的膩感。酸味不嗆,也許是冰冰喝的關係,其實還蠻甜的。而且很大方,每人不是只有一小杯而已,每桌會留一小瓶,喝完還可以續加。吃火鍋難免覺得比較燥熱一點,加上酸酸甜甜真的蠻好喝的,我們這天就續加了二次。


這道餐後甜點是經典餐才有的紅豆牛奶冰(正式名字取得很漂亮,但我忘了,我很台的只記得紅豆牛奶冰),別出心裁的金字塔形狀加上透明的器皿,感覺就比一般紅豆牛奶冰高級,人果然是視覺的動物。甜度我覺得剛好,奶味夠香,紅豆軟而不爛也有口感,喜愛甜品的朋友可以試試。


較便宜的嚴選餐也有好甜點。芒果冰味道非常濃郁,除了有台灣特產芒果的甜之外,還具有土芒果的酸和香,不確定這裡是否用台灣本土產的芒果,但這道的風味真的不錯,份量不大,即使吃完主餐後,還是可以吃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