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迷信?當你心慌意亂、手足無措時,求神問卜是尋求個心安、不得不為的方法。

原本我自認為是不迷信的人。除了家裡過年、清明拿香拜拜之外,我不會去跟進香團,遇廟頂多合什頂禮,管它佛教道教,一視同仁;不主動算命,連星座、八字、紫微斗數都當休閒活動閒磕牙用;我也上過教堂,唱過詩歌、禱過告,但一陣子就失去了興緻。

我稱自己是什麼教都信,什麼神都拜,但又不夠虔誠,頂多稱之為尊重。但現在發現,那是時候未到、未碰到。仔細想想,我不是「敬鬼神而遠之」,事實應該是「信鬼神,所以遠之」。

前年一場一般人聞之色變的病,開始改變我的行為。為了求心安,朋友帶我去廟裡擲茭決定去哪個醫院就醫,另一個朋友讓她帶天命有菩薩護佑的小侄女來看我請菩薩保祐。那是人在無助時,又不夠理智、堅強地可以自己做決定,同時承擔決定的後果,因此,讓一切交給天地。

治療結束後,我又遠離了以上求神的行為。一直到這次爸爸住院,我做了更多以前從沒有做過的。

急診室三天,普通病房約一星期,發現呼吸管一直沒辦法拿掉,心就開始慌了。很多朋友們建議,年紀大了不要氣切活受罪,但我們怎麼可能眼睜睜不再做任何努力。於是我開始先到龍山寺拜拜。最心慌的頭幾天,我每天到龍山寺燒香,對著每一尊神祈求讓我爸趕快好起來,躲過氣切這關。但爸爸的情況一直時好時壞,有時精神充沛,有時又突然氣喘發作渾身冷汗。

二個星期後進入加護室做呼吸訓練,我再請yuri來給爸爸保佑。我跟yuri說希望不要讓爸爸動到手術,yuri要我多唸消災吉祥神咒及藥師灌頂真言,於是我每天至少找出半小時努力唸,前三天還要拿著小冊子,現在都已經會背了,只望經文能順利迴向給爸爸,希望佛祖能保佑。

媽媽也亂了,要高雄的阿姨幫忙問卜,答案不好,年紀大了,冤親債主多,不論怎麼決定都會受苦,只能祈求若這關真度不了,也不要讓爸爸受太多苦。這個答案讓我害怕,什麼叫有準備,面對至親可能的死別,永遠都無法準備好的。

然後,表哥到小舅媽介紹的一個據說很靈驗的三太子壇去求。三太子說,若有緣,可以幫一下讓爸爸好過一點,若能過關,就還能與我們在一起一段時間。於是拿了符咒燒了化在水中讓爸爸擦嘴唇,平安符就綁在爸爸手上。回屏東前說,若看起了有好轉,就要我們其中一個人親自去問問三太子接下來能怎麼做。

隔兩天,還是讓爸爸動了氣切的手術。但氣切之後,還是有脫離呼吸器的問題,剛好週五我在台中開會,開完會直接坐高鐵轉台鐵到屏東,九點趕到三太子的宮,那個三太子一星期只有二天開放問事,要求「神」就要有誠意,更何況全家人都擔心著爸的健康,哪能一拖再拖。

先學表哥上香,敬告一番。然後填一張紅紙,寫上姓名地址及出生年月日,向三太子”掛號”問事。然後,等。

陌生的三太子壇前,幾個人在聊天,大家都互相認識,我是一個明顯的生份臉孔,小舅媽來了加入那群人聊天,叫我自己動手拿桌上的鳳梨吃,我哪吃得下,更何況,陌生地方我一向不隨便拿東西的。

緊張又拘謹地坐著,突然聽到打嗝的聲音,室內桌前,背對著外面的眾人坐著,面對著案上的各神像,有一個半長髮,中年女性坐著,打嗝聲就是她發出的,她,大概就是所謂的乩童吧。旁邊有另一個女生,負責”叫號”。

小舅媽好像跟這裡很熟,所以第二個就輪到我。我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問爸爸能否好起來出院。那位師姐,閉著眼,嘴巴笑很彎,有點像個小孩子在講話。她先說,之前有人先來問過了哦,有緣就能幫爸爸過關,不然,就要有心理準備。表哥在旁搭腔,會來問自是有緣,而我也馬上下來,要”主公”展現本事。

三太子先問爸氣切了沒,我說有,她說氣切是好的,可以幫助爸把肺裡的痰清乾淨。不管是否如此,這句話讓我比較安心,畢竟,決定讓爸氣切時,及氣切後,我都一直很耽心這個決定是不是錯的。

後來,三太子要我先去求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是所有神最大的,只要祂三個聖杯答應消災延壽,三太子後續就比較好做了。於是給我三道標示了次序的符,要我拿著爸的衣服,帶著鮮花素果去”天公廟”求三個聖杯,並警告我,會比較難求,但要一直求到三個聖杯後,把衣服和符過香,衣服讓爸蓋在身上,符則分連續三天,用陰陽水化了給爸爸擦嘴唇。

有希望,就要趕緊做,第二天星期六下午就回台北,星期日就和妹妹們一起,買了二束鮮花和三樣水果,到松山奉天宮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