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表弟今天說,我們幹嘛這樣為難自己呢?

因為,每次他上台北來,不是他跑去街上買他認為不吃可惜的東西回來吃,就是我妹閒著也是閒著地做蛋糕餅乾或著端出家裡的零食來吃,然後晚餐的時間到了,我媽的菜當然也是不吃不可,於是,都吃到喉嚨了。

我們回到屏東也是,從以前,舅媽舅舅就深怕我們餓著似的,不停地問要吃什麼,然後拿回一堆水果或是從田裡帶回好料。這次回來,大人們在忙著,表弟則從我們一到達屏東火車站,就開始帶著我們吃,到了晚上,發出以上的喟嘆。



想要逃開北台灣連著幾天的陰雨和忙碌,遇到表舅的兒子要結婚請辦桌,既然爸媽都要回屏東,表弟也有假會在家,剛好二二八連假三天的表妹也要回去,雖然我只有兩天假,我和妹還是決定給他衝回去看看好久不見的鄉下辦桌。



說真的,好好的假日,睡得比平常還少,實在是一股玩的意念在趨使著。

妹妹夜班,於是搭晚上二點的統聯,聽說北台灣大雨特報,但出門時只是和平常一樣的雨,反而是一路晃到台中、台南時,雨大到讓在車上睡不安穩的我醒來時會有一絲的不安。



七點半到達屏東火車站,感人的表弟開車來接我們了,太久不見,表弟也很高興,竟然二個一起來接。

兄弟,我們有四個女生耶,竟然讓我們四個都擠後座,哼,好在我們瘦(純粹自我催眠)

吃之旅就這樣展開了,從快下車時為了怕口臭,每人分一顆hight chew糖藉著糖香味和口水清潔一下口腔,開始了一整天不知肚子空是何等感覺回鄉之旅。



先去吃早餐吧!表弟一直唸著有一家肉圓多好吃多好吃,既然經過了,當然就要去試試表弟的推薦。

這家肉圓很有趣,端上桌時看起來完全沒有肉圓的形狀,肉圓已經碎了,皮和肉塊散成小塊小塊,上面再撒了點香菜和醬油,要加甜醬或其他的再自己加,再配一碗清清的大骨湯。







雖然沒有肉圓的形狀,可是皮很有彈性,感覺上太白粉並沒有加太多,所以不會很透明,也沒有Q到嚼起來很累,嗯,有點像比碗粿再Q一點的口感。餡是純瘦肉,切成挺大塊的丁狀,約有大拇指頭大小,沒有筍子、蝦米之類其他的餡料,口味很單純,肉選得很好,有肉汁、有彈性也有甜味,不會像吃一堆死肉那樣乾乾的都是纖維。

之所以會有這種形狀,是因為在老闆的鍋裡時是就是一堆肉圓疊在一起了,形狀就已經分不出來了,舀肉圓就像舀豆花似的,一勺下去是皮,一勺下去是肉,要吃的時候自己攪一攪將皮和肉混合均勻著吃。







地點在屏東縣新圍一間廟旁邊搭的篷子,老店喔,傳統的美味,祝你找得到!



下期預告:回鄉吃之旅~自製芋圓和紅龜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