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電視(老)兒童,只要人在家坐,非睡覺時間,即使是在做別的事,電視也幾乎是一直開著的;我也是個安靜的觀眾,討厭的節目轉台就是,若戲看得下去,我也很少會一直批評劇中討厭的人物,很少批評明星,可以說我鄉愿,也可以說我標準低,我很能同情別人,不會口出惡言。



最近在看韓劇「浪漫滿屋」,宋慧喬表現挺令人驚豔,她和rain的對手戲可愛的像二個小朋友,很輕鬆的浪漫喜劇,即使是這樣簡單的戲,劇中總有阻礙男女主角的類反派角色(其實並沒有真的做什麼壞事啊?)那是劇中另一個女配角慧媛(好台灣的菜市場名>.<)



這部戲的食物鏈是如此,男主角李英宰(rain飾)從小喜歡慧媛,但在要求婚時發現慧媛喜歡的是另一個青梅竹馬民赫哥,而且對他的愛毫不珍惜,在一次慧媛意圖利用他刺激民赫哥的場合,李英宰向韓智恩(宋慧喬飾)求婚了,當然是有條件的契約婚姻啦,而且免不了的在相處過程中兩人漸漸在乎起對方。



好,現在問題來了,慧媛因為對民赫哥求愛不成,轉向李英宰要求他繼續守護她,而李英宰也因為長期的愛戀而對慧媛戀戀不忘,常放韓智恩鴿子而赴慧媛的約。也因為這是疑似婚外情,讓李英宰的事業遭逢大危機。



我親愛的媽咪,每次看到慧媛都罵她,雖然我覺得她在劇中身為服裝設計師但穿衣服很難看,且很不必要的暴露。但我卻罵不出,因為我覺得,其實,她也沒錯啊,錯只錯在她不是女主角。



試想,如果這部劇的情節是真命天子天女是慧媛和李英宰一對,慧媛因仰慕大哥哥而忽視了李英宰的感情,等她繙然發現後,卻有另一個女人阻擋了她和男主角在一起,讓真命天女變成第三者;而在面對社會各方壓力後,她和男主角兩人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在一起了,當場就會變成多麼令人落淚的感人劇情啊,觀眾還會罵她狐狸精嗎?



而且,全劇中本來就是愛來愛去的,慧媛喜歡民赫哥,民赫哥喜歡韓智恩,李英宰本來愛慧媛,後來移情別戀愛上韓智恩,還憑空吃飛醋不放手讓韓智恩和民赫哥在一起,換個角度想,這四個人的角色根本是一樣的,不同只在誰是男女主角,是男女主角的,行為就是對的,不是男女主角的,同樣的行為只能被視為討人厭的絆腳石。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所有判斷都是跟著編劇起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