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記者會我本來不想去參加的,辦公室有一堆工作等著,反正有新聞稿,改寫一下就好了,但聽到莊導和顏導會出席,我就忍不住想親眼見見他們,那是一種追星的心情。

  莊導先到,我抓住機會和他聊了一下,對於無米樂受到那麼多迴響,莊導說都靠朋友的幫忙,而今天教育部與無米樂的中小學教學版簽約儀式,能這麼順利,莊導說是因為無米樂受到重視,上映時教育部長也去看了,然後有民眾問部長應該將這片子介紹給現在沒看過稻的小朋友,莊導連忙為部長解危說已經在籌備了,這”籌備”了半年的教育版才終於在六月十七日選在深坑國小簽約。

  反正記者會的內容都是一般,我只注意到莊導和顏導一有機會就手牽手。能一起完成令人感動的紀錄片,他們之間的感情和聯繫,雖然外人並不明白,但還是能感受到,真是讓人羨慕啊。

  學哲學的莊導,在記者會中不改藝術家之風,對教育的意義和方式提出讓一般學校、教育部官員們不安的言論,之後發言的顏導就比較避重就輕只針對在記者會當天的活動,沖淡了原先不安的氣氛,兩人的互補也是能一起在生活與工作上合作的原因吧!

  以上,不負責任的惴測,只是想炫耀我終於親眼見到莊導和顏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