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路天使試聽:江美琪,我的心似海洋





上次去看果陀的戲,就是蔡琴的音樂劇,改編自茶花女的故事(請原諒我忘了),除了蔡情的歌聲,我必須坦承,我覺得乏善可陳,冗長陳舊的劇情,讓我坐在位置上有不少時間是挺不耐煩的。所以,去年「跑路天使」開始宣傳時,一看到蔡情的修女裝扮,我就知道是什麼樣的故事了,提不起勁買票進場。



後來是一位朋友點了我一下,一千元的票價,就當是聽蔡琴的音樂會,也是價值了。是啊,就當時欣賞了一場華麗的音樂會,這又未嘗不可呢!蔡琴的歌聲是值得保證的,所以,三月十七日起的光芒加演場,我就真的敗了一筆錢去了。事實證明,這真是一場很不錯的演唱會。(姑且不論中間音效及換場的一些小瑕疵了。)



這真的是一場演唱會,有那一齣歌舞劇還有「安可曲」的,「跑路天使」就有,蔡琴在謝幕之後詼諧的說著,我要仿效我最喜歡的歌手蔡琴的演唱會,就是要唱安可曲,所以改編得令人驚豔的「讀你」,再度換來一陣熱烈的掌聲。





剛開始開幕時很好玩,當廣播要大家起立唱國歌時,引起現場一陣驚異和小小的私語。天啊,好久沒有這種事發生,現在沒有人看電影看戲還要唱國歌的,尤其是政治主張被炒作地壁壘分明的現在,任何相關的歌曲、圖像、雕塑或建築物,都可以當作政治立場、價值觀主張而予以抨擊的一部分,這,唱國歌,真是勇敢啊。不過當歌聲響起,就真的安靜了,這是一首改編成輕快、劇場版的國歌,結束時,我相信不論是什麼樣的政治主張,都會非常樂意給它一陣掌聲,不管改編的節奏你是否欣賞。我個人覺得,勇敢和創意是高於改編過後的效果的。



蔡琴的歌聲當然是無庸置疑的,我強忍著搔癢的喉嚨不敢咳嗽以免打擾到別人,因為咳了一整天而開始陣陣疼痛的頭,在在地影響了我享受這齣歌舞劇,我是完全地沒有投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很冷靜,唯有幾個唱歌的段落讓我陶醉,不自覺地輕擺著腳指:聖歌版的讀你、我願意、江美琪的我心似海洋、甚至陶傳正短短幾句的RAP都令我相當欣賞。



至於其他方面,道具和服裝還OK啦,燈光設計我覺得相當不錯,將獨唱演員的剪影投射在十字架光影中的效果很不錯,結尾著七彩燈光由前舞台慢慢移向後舞台再滙聚在道具板的玻璃彩繪窗上,讓演出氣氛很好,這是我有注意到的部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