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紅燒牛肉是我表弟的最愛。



咦!你問這是「我老媽」的滋味,為何不是我們家人的最愛?

基本上,你要了解,這只是我們的「愛」之一,老媽的滋味可不只一道,而且,我們吃習慣了,除了抱怨外面的東西難吃或者常常對別人說多好吃多好吃的東西覺得不過爾爾,我們是不大會對老媽的東西大加稱讚的,唉,被慣壞囉,除了現在因為大家都長大了,很少在家吃飯,老媽也比較少煮飯之後,我們現在偶而會為了想吃某一道菜對老媽灌灌迷湯之外,從前,我們是很少說最愛吃那一道的。



好,言歸正傳,這道表弟的最愛,是他每次上台北來必點的一道菜,偶而還會不好意思,透過我們向我媽傳話,但幾乎每次都希望我媽煮這一道。

為了達到目的,我表弟還曾經放下他職業軍人應該雄糾糾、氣昂昂,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氣節,諂媚我媽。



曾經有一次,他臨時上台北,沒有先說他要來吃飯,當他下午到家看到我媽要出去時,竟然說「來台北沒有吃到阿姑的飯,好像沒來過台北一樣。」為了這句話,我媽就開開心心地去採買晚上煮飯了,唉,可憐的媽咪,平常太少聽到自己兒女的稱讚,就這樣隨隨便便被幾句甜言蜜語就收買了。



呵呵,我老媽的紅燒牛肉,連不喜歡吃紅蘿蔔的人都會覺得這道紅燒牛肉裡的紅蘿蔔非常好吃泥!



還有還有



這道紅燒牛肉,不只可以當菜下飯之外,還可以另外下點家常麵或拉麵,然後盛起來再加點鹽,用紅燒牛肉當拌料,成為紅燒牛肉乾麵,讚,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