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去看戲了,這次其實是衝著表演工作坊和明華園的奇異組合,二個月前我就在網路上訂好票了,到了國家戲劇院才發現,我選到的竟然是VIP室的座位,有單獨的廁所,座位包廂外還有沙發休息室,最讚的是,中場休息時,有服務人端著托盤,送上用漂亮花茶杯裝著的茶水,頭一次有被服侍到的感覺,宛如貴婦一般,心情豈一個「爽」字能以言傳。



虛榮過了,來說說看戲的感覺。表演工作坊的經典劇「暗戀.桃花源」,是由於早年南海學院曾經風光一時的教育會館,因使用太過搶手,成為觸發創意的一個點,二個劇團、一喜劇一悲劇、一古裝一現代,衝堂搶場地,意外併發出互相干擾又互相呼應的趣味,劇中劇,一個是冷調的大時代悲劇,一個是帶點魔幻的喜劇,隨著兩劇分別排練,全場氣氛一時沈重、一時爆笑,節奏明快、意識專心,讓上半場九十分鐘,在感官上非常快速的一瞬即逝,完全沒有感受到時間的存在。



這次版本最大的特色,是劇中劇確實由二個劇團來分開詮釋,而且是性質差異頗大的歌仔戲團和舞台劇團,衝突感更強、戲劇張力也更大,而且,我認為,善長外台演出習於控制現場情緒的明華園,有小小的搶過整場的鋒頭。



當然,明華園的部分是比較討喜的,有歌、有舞,有鋼絲、有人偶,布景華麗,國台語穿插,再加上喜劇(歌仔戲外台戲)可以任意加入時事的笑點,全場哈哈大笑,真的會把近日的煩憂暫時忘掉。



我想,我真的該撥出一點薪水,恢復看戲的習慣了。



題外話:散場後,有在賣表坊歷年的vcd,但我想要的李國修和李立群版的「那一夜,誰來說相聲?」卻沒有,真是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