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透春天的薄霧,在綠色枝條間閃耀的是紫紅寶石桑椹,而夏天蒸騰的空氣中瀰漫著的,是濃郁甜甜的芭樂香。

鄰居大哥說,農曆七月至八月,金門的紅心芭樂盛產,正是曬芭樂乾的時間,他每年這段時間每天去採芭樂、切芭樂、曬芭樂,一個多月的數量接近千斤。曬好的芭樂乾,一斤可以賣到二百元,煮茶或泡來喝,聽說茶湯顏色像酸梅湯一樣帶紅色,滋味也是酸酸甜甜的。號稱可以降膽固醇、治糖尿病。(民間說法,本人不負責療效。)



這種個頭小小的紅心芭樂,大哥說是金門的土生芭樂,在他小時候,金門的路邊就都是這種紅心芭樂。綠色的外皮,生吃帶點微微的澀味,但果心挺甜的;正在曝曬中的芭樂,陽光濃縮了香甜滋味,只是經過旁邊,就可以聞到濃郁的芭樂香。

春天的桑椹季,全家大小出動邊摘邊吃,多了煮成桑椹汁及果醬;而曬芭樂乾要一一切薄片、每幾小時均勻翻面以期曬透、每批要曬個七八天才夠乾,太辛苦了,所以,只有要做生意的人才會願意如此功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