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就是臉皮薄的好騙凱子,走在路上只要被業務員捉到,常常都會買下以為會用結果卻用不到的東西,三月份去澳洲玩,這項特長又發威了,我買了導遊口中超級好用、抗菌效果極佳的澳洲特產~茶樹精油。

重點不是它的品質好不好,而是平常我並沒有小心翼翼到拖地板時滴兩滴、洗澡時放三滴或洗蔬果時也把它添一點來避免吃到農藥殘留以防死後變成木乃伊。

本來很擔心那瓶千里迢迢過鹹水回到台灣的茶樹精油沒有用武之地,翻翻手工皂書,對啊,就加在手工皂中,在洗手、洗澡的過程中就直接可以使用到茶樹精油的抗菌消毒能力,不必額外添加,聰明吧。

而且啊,炎炎夏日熱氣騰騰,最怕長了滿臉痘子。清潔,當然是對付痘痘的重要法門,滋潤的手工皂在清潔之餘還能保留對皮膚滋潤,一舉兩得。再說一次,我真聰明,哈。

還有啊還有啊,夏季也是疾病容易發生的季節,腸病毒、登革熱、H1N1什麼的,醫生叔叔有說哦,清潔衛生做得好、不怕疾病來煩惱,要勤洗手、勤洗澡。醫生在說,有沒有在聽啊,是不是,是不是。

查一下書,茶樹精油有抗菌及去膿的作用,可治療青春痘、香港腳、疱疹、曬傷、濕疹、及蚊蟲咬傷等。搭配溫和、營養價值豐富的葵花子油和米糠油,洗起來帶有清爽的感覺。再翻一翻書(我是用功的好孩子)肉桂精油在皮膚上同樣是治療過敏、紅疹和濕疹,有溫和收斂的效果。因此同樣配方再做另一款手工皂,以土肉桂葉茶水調製,加強消炎抗菌的功效,顏色較茶樹精油皂深一點點。



茶樹精油皂2009/5/15切皂晾皂,2009/6/16可熟成使用
(添加肉桂茶)2009/6/14切皀晾皂,2009/7/14可熟成使用

成份: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葵花子油、米糠油、白油。
添加:茶樹精油。
(另一款鹼水以肉桂葉茶水調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